[hellogcc] Re: [hellogcc] Re: [hellogcc] Re: [hellogcc] Re: [hellogcc] Re: 话题征集[草稿]

  • From: Kun Ling <lkun.erlv@xxxxxxxxx>
  • To: hellogcc@xxxxxxxxxxxxx
  • Date: Thu, 1 Aug 2013 10:20:15 +0800

最近看分布式数据库方面的东西,发现Cloudera的Impala数据库产品(
https://github.com/cloudera/impala),将SQL语句转换为LLVM的中间表示,结合LLVM已有的优化,以及SIMD向量指令,加速数据库上的SQL语言的操作。此外,他们还为LLVM增加了一个新的编译优化阶段来优化SQL语句的处理。

蛮有意思的想法。
因为自己只是了解这个项目,并没有设计和实现该工具。所以只能从代码分析的角度,对LLVM的编译优化如何用在数据处理,分布式数据库产品中做些介绍。

不知道Hellogcc是否接受这类话题。

凌坤

--
http://www.lingc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