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gcc] Re: [hellogcc] Re: [hellogcc] Re: [hellogcc] Re: [hellogcc] Re: 话题征集[草稿]

  • From: Yao Qi <qiyaoltc@xxxxxxxxx>
  • To: Kun Ling <lkun.erlv@xxxxxxxxx>
  • Date: Thu, 01 Aug 2013 11:18:47 +0800

On 08/01/2013 10:20 AM, Kun Ling wrote:
最近看分布式数据库方面的东西,发现Cloudera的Impala数据库产品(
https://github.com/cloudera/impala ),将SQL语句转换为LLVM的中间表示,结
合LLVM已有的优化,以及SIMD向量指令,加速数据库上的SQL语言的操作。此外,
他们还为LLVM增加了一个新的编译优化阶段来优化SQL语句的处理。

蛮有意思的想法。 因为自己只是了解这个项目,并没有设计和实现该工具。所以
只能从代码分析的角度,对LLVM的编译优化如何用在数据处理,分布式数据库产品
中做些介绍。

能否给个outline 出来? 我过去的经验,如果没有动手做过,讲的东西会有些空。
我希望每个topic 能让听众有一些比较实际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