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zh] [OT] #winehackers 趣事轶事

  • From: Qian Hong <fracting@xxxxxxxxx>
  • To: wine-zh <wine-zh@xxxxxxxxxxxxx>
  • Date: Fri, 8 Feb 2013 00:43:43 +0800

Hi, 这个帖子是一个倾向于娱乐的帖子, 但都跟Wine社区有关, 所以发在wine-zh跟大家分享并加上 OT 标签,
其他朋友知道任何关于Wine的趣闻轶事段子之类也欢迎在这里分享.

刚刚在 #winehackers 看到一段关于提交补丁的格式的讨论, 先转载如下再简单解释:

<puk> BWAHAHA
<puk> julliard: you'll love this https://lwn.net/Articles/536546/
<puk> :)
<puk> -system, git, as a "commit log".  See #15, below.
<puk> +system, git, as a "commit log".  See #15, below.  If the maintainer has
<puk> +to hand-edit your patch, you owe them the beverage of their choice the
<puk> +next time you see them.
<puk> ;)
<_Marcus_> naja, der Greg
<puk> hehehe
<puk> he was at FOSDE<
<puk> FOSDEM
<Andre_H> puk: don't post such things, i would have to pay the next
beer event :)

大意解释:
Linux 内核的一个维护者 Greg Kroah-Hartman 给内核发了一个补丁, 这个补丁不是修改代码, 而是修改内核的文档, 针对
'内核社区补丁格式规定" 相关的文档进行修订. Greg 修改了什么东西呢?
修改之前, 格式规则里说: 请把补丁的简介按规定格式写好,以方便集成到git代码管理系统里并符合linus对补丁格式的要求.
如果你没有遵守这个规定, 那么内核的维护者就得替你去做这些脏活, 比如帮你修改一下补丁标题之类的事情, 这种事情会很浪费时间并让人扫兴.
修改之后, Greg 加入了一句话: 从今以后, 如果谁再不遵守这个规定, 以后你当面遇到你的内核维护者的时候, 一定要罚你请他喝饮料喝到他够!

故事的背景其实是发生在上周闭幕的欧洲开源软件开发者大会(FOSDEM2013)上, 显然内核维护者 Greg
长期以来已经对这类不合规定的补丁很不满, 并且某个发过这种补丁的开发者不幸跟积了一肚子火气的 Greg 在 FOSDEM上相遇了...

这个补丁被转载到lwn这个知名的技术网站上,又被Wine的开发者转发到#winehackers 给 Wine项目的维护者 Julliard
看, 然后就有另一个开发者 Andre_H 跳出来说千万不要转载这种东西, 不然下次聚会喝酒我得罚钱了!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入 #winehackers 亲自关注更多这类好玩的事情.
有些好玩的事情英文翻译为中文之后可能会变味,再加上我的中文不好,可能变得索然无味,所以最好还是自己去体会 :)

祝大家开心 :)

P.S. 如果有哪个朋友不希望在wine-zh收到这类非技术的/娱乐八卦的话题, 那我先说一下抱歉,
遇到这种情况可以私下发邮件给我,或者回复这封邮件说一下, 以后我就不再转发这类话题. 当然, 也有另一个解决方法,
就是在gmail或其他邮箱里设置一个过滤器, 将标题含有 '[OT]' 前缀的邮件都滤除. 所有非技术的话题, 都应该加 [OT] 前缀,
这是技术类邮件列表的习惯.

--
Regards,
Qian Hong

-
Sent from Ubuntu
http://www.ubunt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