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zh] Fwd: wine-zh: e2000s@xxxxxxxxx post needs approval

  • From: Qian Hong <fracting@xxxxxxxxx>
  • To: wine-zh-repost <wine-zh-repost@xxxxxxxxxxxxx>
  • Date: Tue, 6 Aug 2013 16:21:03 +0800

---------- Forwarded message ----------
Date: 2013/8/6
Subject: wine-zh: e2000s@xxxxxxxxx post needs approval
To: wine-zh-moderators@xxxxxxxxxxxxx

This message was received for a list you are a moderator on, and
was marked for moderation due to the following reason:
Non-member submission to closed-post list.

To approve this message and have it go out on the list, forward this to
wine-zh-repost@xxxxxxxxxxxxx

If you wish to decline the post, change the 'apppost' below to 'delpost'.
If you wish to edit the post, change it to 'modpost' and edit the message
as needed - not all mail programs will work with modpost.

DO NOT DELETE THE FOLLOWING LINE.  Ecartis needs it.
// apppost 520070AA:42D9.1:jvarmu

From e2000s@xxxxxxxxx  Mon Aug  5 23:42:33 2013
        d=gmail.com; s=20120113;
        h=message-id:date:from:user-agent:mime-version:to:subject:references
         :in-reply-to:content-type:content-transfer-encoding;
        bh=uNGZlBjWDjwhDipCthgZ8d6ghPE5XzEYQNSXw0Qa7CE=;
        b=du490tgUkg0HyTRyBEp4dUQQHB9Q2Cb3+/bwbo2xgXDVdH8m7mFpDedUC+cYlAlMSy
         wvpDcbRHZq5kM14XdI7h99QIXBzQi7S1PiE+TkG1DsqsLvSjQmzGgvv3qU1xXye9ERvb
         xSK8idKx8nfM7oBA1cDFEqP7LWCPwBoq+MKk5hM+7X1jcjfiWENw/DU+1PPzcxwqm4Fq
         bzwxpBCQJnFtZlOzUdNbU4IQPqckbPI7d3vMZ65NDvxRf713DN0mvgkQsH2olRpTNzCQ
         mkMTUE0Z63RIR8Oq8JjyDze8LjdsqFanIWBQN+7/K9xdGiExYo892RZSjsgfH8NPOLC4
         WJgA==
Date: Mon, 05 Aug 2013 21:42:29 -0600
From: Xiaodong Qi <e2000s@xxxxxxxxx>
To: wine-zh@xxxxxxxxxxxxx
Subject: =?UTF-8?B?UmU6IFt3aW5lLXpoXSBSZTogW3dpbmUtemhdIFJlOiBbd2luZS16aF0=?=
 =?UTF-8?B?IFJlOiBbd2luZS16aF0g5YWz5LqO5pyJ6YGT6K+N5YW455qE5rWL6K+V?=

Qian的观察很仔细。回复见原文:

On 08/05/2013 07:48 PM, Qian Hong wrote:

> [...]
> /usr/bin/winetricks 或者 /usr/local/bin/winetricks, 而当你运行 sha1sum
> winetricks 的时候,计算的是当前目录下的winetricks的校验和,两者是不一样的,不知你有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
> 在Linux下,要执行当前目录下的可执行文件,应该用 ./xxx 的形式,例如 ./winetricks .
> (这和Windows/Dos不同,在Windows上,执行 xxx 命令,会优先搜索当前目录名为xxx的程序)

这次执行winetricks的时候忘了改可执行属性,所以随便试了几个命令试图再次运
行Downloads下的winetricks,不成功。由于上次测试运行winetricks时记得
Zhenbo的版本号跟我系统自带的一样,所以这次没有真正安装最新的winetricks,
最后索性放弃了。正确的安装下载到的winetricks的方法,是不是需要把这个文件
copy到某个目录下?
> 2.
> 执行当前目录下的脚本的另一种方式是: sh xxx ,例如 sh winetricks, 但是我在命令行记录上看到你试过这样做 `sudo
> sh winetricks`,
> 这就是第二个可疑的地方了:任何时候都不应该用sudo运行wine或者winetricks,参见wine的faq:http://wiki.winehq.org/FAQ

谢谢这个重要提醒。
> [...]
> cannot find
> L"C:\\windows\\system32\\Youdao.exe"这个错误,然后你就退出了,这也是一个可疑的地方:安装完cjkfonts之后你有成功启动过有道词典并进行测试吗?
> 你可以试试先cd到 ~/.wine/drive_c/users/[用户名]/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 Data/Youdao/Dict/Application/ ,然后运行
> $ wine YodaoDict.exe

我每次运行有道都是直接从桌面上双击链接打开,也不知道这个程序在终端内的名
字。由于这个过程没法在终端记录下来,所以每次打开有道后都在终端输入wine
youdao之类的命令作为记号。我没在从c_drive/windows/system32下或者其他文件
夹下发现有道的启动项,正确的从终端打开有道的方法应该是什么?
> 4.
> 我看过你的截图,你的截图里有一些“本地词典”,可是我试过安装有道词典,默认情况下是没有本地词典的,请问你的词典是哪里来的?如何导入这些词典?我问这个问题是因为,我看到“本地词典”的词典名称乱码了,其他大部分都正常,是吗?

论坛截图里的本地词典应该是上几次测试使用本地版有道词典安装包的缘故--上几
次没有删干净wine的文件。这次实际上没有看到本地词典。不过标题栏和单词本里
面乱码严重。

关于locale,我的结果是
LANG=en_US.UTF-8
LANGUAGE=en_US:en
LC_CTYPE="en_US.UTF-8"
LC_NUMERIC="en_US.UTF-8"
LC_TIME="en_US.UTF-8"
LC_COLLATE="en_US.UTF-8"
LC_MONETARY="en_US.UTF-8"
LC_MESSAGES="en_US.UTF-8"
LC_PAPER="en_US.UTF-8"
LC_NAME="en_US.UTF-8"
LC_ADDRESS="en_US.UTF-8"
LC_TELEPHONE="en_US.UTF-8"
LC_MEASUREMENT="en_US.UTF-8"
LC_IDENTIFICATION="en_US.UTF-8"
LC_ALL=
系统语言不方便永久更改。增加你说的export LC_ALL=zh_CN.UTF-8后,locale输出为
LANG=en_US.UTF-8
LANGUAGE=en_US:en
LC_CTYPE="zh_CN.UTF-8"
LC_NUMERIC="zh_CN.UTF-8"
LC_TIME="zh_CN.UTF-8"
LC_COLLATE="zh_CN.UTF-8"
LC_MONETARY="zh_CN.UTF-8"
LC_MESSAGES="zh_CN.UTF-8"
LC_PAPER="zh_CN.UTF-8"
LC_NAME="zh_CN.UTF-8"
LC_ADDRESS="zh_CN.UTF-8"
LC_TELEPHONE="zh_CN.UTF-8"
LC_MEASUREMENT="zh_CN.UTF-8"
LC_IDENTIFICATION="zh_CN.UTF-8"
LC_ALL=zh_CN.UTF-8
但是双击快捷键运行有道词典后没有改变乱码现状。这应该与我打开程序的方式
有关,因为export只对当前终端有效。

6. 在不重新安装wine的情况下,初步尝试了下若干改进措施,有如下情况。
1) 用最新的winetricks重复安装相关的几个组建后(riched20等)没有改善效果。
2) 用jactry提供的wine.inf替代/usr/share/wine/下的相应文件后,发现可以查
词和看单词本的卡片模式,单词查词时的正文无乱码,但是依然在标题栏和单词本
里有大量乱码。

> 感谢你耐心测试,请你注意上面几个可疑的地方,解决所有可疑的问题,然后重新测试一遍,这样才能确保测试结果是有效的。报bug是一件需要耐心的工作,多谢 :)
>
> 最后,欢迎加入 Wine 社区!
请提示给我下一步的测试步骤,可以再行帮忙在我的系统上测试。谢谢你们的工作。

祝好,
晓东
// eompost 520070AA:42D9.1:jvarmu

--
Regards,
Qian Ho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