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gui-dev] Re: [ucgui-dev]Re: [ucgui-dev] 通过电脑键盘的“上下左右”键来控制软键盘中的BUTTON键的疑惑

  • From: "ucgui" <ucgui@xxxxxxx>
  • To: "ucgui-dev@xxxxxxxxxxxxx" <ucgui-dev@xxxxxxxxxxxxx>
  • Date: Wed, 10 May 2006 09:20:22 +0800

莲珍 崔,您好!

首先指出, "莲珍 崔" 在回复邮件列表中的邮件时, 回复应该如下:

[ucgui-dev] About memdev and GUI_USAGE
[ucgui-dev] Re: About memdev and GUI_USAGE
在原邮件的前面回复加上"[ucgui-dev] Re: ", 表示回复,如果写成 "[ucgui-dev]回复:
[ucgui-dev] " 是不对的, 会在邮件列表的历史当中造成乱码,
从而无法查看此邮件,你可以去历史上看一下,你两封如此的邮件都不能正常打开。

一般情况下, 我用的是邮件客户端foxmail,直接点击回复,其标题自动加上"[ucgui-dev]
Re: ",如上文示例。。。

关于宁波 龙 的问题,不是很明白这一句:"键来控制软键盘中的BUTTON键",
什么叫软键盘中BUTTON键????

另外关于LISTBOX中的那个求全,所演示的key_up,key_down,其实是指的按模拟器左上角的三个按钮来实现
按键的功能,将第一个第二个键设置成模拟UP,DOWN键,在模拟器中,如果点击到那些按键,模拟器会自动
调用那些设置的回调函数,在回调函数中,用户可以在此产生UCGUI中的按键消息,从而达到模拟按键的效果
发送键盘消息当然是用GUI_StoreKeyMsg(GUI_KEY_UP, state);

这仅仅是一个由外部模拟器上的按钮来实现UCGUI中模拟按键的功能。这个用按键模拟按键的功能,我其实没有什么别的用处的。

======== 2006-05-10 08:39:29 您在来信中写道: ========

你能说得更清楚些吗?

宁波 龙 <boninglong@xxxxxxxxxxxx> 写道:

现在在做通过电脑键盘的“上下左右”和“ENTER”“ESC”键来控制软键盘中的BUTTON键。
其中,我看了一个stample中:
这个是在LISTBOX中实现键盘控制选择拉条里的内容。
static void _cbKeyUp(int key, int state) {
  GUI_StoreKeyMsg(GUI_KEY_UP, state);
};

static void _cbKeyDown(int key, int state) {
  GUI_StoreKeyMsg(GUI_KEY_DOWN, state);
};

void MainTask(void) {
  GUI_Init();
  /* set callback routine for hardkey */
  SIM_HARDKEY_SetCallback(1, &_cbKeyUp);
  SIM_HARDKEY_SetCallback(2, &_cbKeyDown);
  /* start demo */
  _DemoHardkey();
}

但是在hbotton中,我不知道怎么实现。请大家指教!
我写在自己的回调函数中:
  SIM_HARDKEY_SetCallback(41, &_cbKeyUp);
  SIM_HARDKEY_SetCallback(42, &_cbKeyDown);
  SIM_HARDKEY_SetCallback(43, &_cbKeyLeft);
  SIM_HARDKEY_SetCallback(44, &_cbKeyRight);
  SIM_HARDKEY_SetCallback(45, &_cbKeyEnter);
  SIM_HARDKEY_SetCallback(46, &_cbKeyEscape);
   WM_SetFocus(hButton);
            SCROLLBAR_CreateAttached(hButton, SCROLLBAR_CF_VERTICAL);
            do {
             WM_Exec();
             Id = GUI_GetKey();
   } while ((key != GUI_KEY_ENTER) && (key != GUI_KEY_ESCAPE));
switch (Id){
case 1:……}

不知道大家明白了我的意思没有。请大家指教!

雅虎免费邮箱-3.5G容量,20M附件

雅虎免费邮箱-3.5G容量,20M附件
雅虎助手-搜索、杀毒、防骚扰

        致
礼!

              ucg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