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89] 蒐集【內容錄製注意事項】 (preview)

  • From: Paul Chang <paul.cmchang@xxxxxxxxx>
  • To: taiwan89@xxxxxxxxxxxxx
  • Date: Tue, 5 Apr 2022 00:38:59 +0800

dear all,
以下是我今晚 (5日晚) 打算發布在 Line 群組的文字。請大家再幫我看看是否有表達不清楚的地方。
若有,就像史瑞克裡的費歐娜一樣,趕快在太陽下山以前阻止我...

今年我想邀請大家,一起來蒐集【內容錄製注意事項】。

每次來為盲友錄音,總有機會遇到書裡一句話逐字唸完,感覺卡卡的
怪怪的,或是您意識到可能會造成聽書和看書的理解不同,就是我想蒐集的狀況。(將陸續在休閒茶坊群組舉例,請稍後移步)
您可以 1)提問 2)提醒 3)甚至簡單說明處置方法,那就更棒。
我相信,這份經驗分享可以幫助志工更快擁有為盲友唸書的多方觀念,爾後便能自行判斷。如果年底執行狀況不錯 就可以整理分享給其他單位。
===
以下是【內容錄製注意事項】的分享方法:
1) 透過電子郵件 (建議方式)
2) 發表在 Line 休閒茶坊
3) 寫在紙上,放進錄音間我準備的資料夾
其中 (1)會是我主要整理資料之處,如果您有使用 email,可以幫我節省很多時間(下詳)。
至於(3)的資料夾,我放在錄音登記簿旁邊的辭典書擋;(2)(3)大概每週整理。
您可以選擇將遇到的狀況打成文字 或直接用手機拍下書中段落 透過(1)(2)回報。
=====
*透過電子郵件*
還在使用電子郵件的朋友,邀請您訂閱  taiwan89 郵件群組
https://www.freelists.org/list/taiwan89
你可以把它看成是 email 形式的 BBS 討論版  任何群組成員只要寄信給 taiwan89@xxxxxxxxxxxxx
 就會轉發給所有訂閱的成員(相當於貼文),並且可以瀏覽和搜尋歷史內容。
更多說明 可參考下方 郵件群組 (一)至(三) https://taiwan-89.blogspot.com/
加入以後 請隨意發一封信看看 我會再和您確認訂閱結果。

以上就是花圃與種子。期待各位灌溉 我們年底來賞花。

warmly yours,
Paul Chang (張仲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