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89] Re: [FYR] 佐慈的課後作業

  • From: Paul Chang <paul.cmchang@xxxxxxxxx>
  • To: taiwan89@xxxxxxxxxxxxx
  • Date: Mon, 7 Dec 2020 20:49:29 +0800

那麼,我先來拋個磚頭:

關於第二部分(有甚麼),
好問題。我另外開一封信,用新的主旨來討論。

至於 第一部分(是甚麼),
我覺得您目前的寫法,雖能「一目」,但不易「了然」。建議在一、兩句話的限制內,再多告訴聽者一些資訊和旨趣。
第一部份恐怕是四段中最難寫的。可能要先完成二~四段後,再回頭斟酌。

warmly yours,
Paul Chang (張仲銘)

On Sun, Dec 6, 2020 at 11:00 PM Paul Chang <paul.cmchang@xxxxxxxxx> wrote:

交作業的第一名!感謝!

   1. 我想試試看 大家使用 email 來討論 是否合適。
   2. 請按照今天提到的原則,來幫忙回答 提供建議。

❶一眼看到五位裸體女子,這是馬蒂斯1909年名為「舞」的巨幅油彩畫作。❷這五名裸體女子手拉著手圍成圓圈在跳舞,他們的頭髮都是黑色,臉部、身體、四肢是較深的肉色。背景則為藍及綠兩種顏色。線條都十分簡單。❸1點鐘及11點鐘方向有兩名女子,她們頭部微垂,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她們的乳房。三點鐘方向的女子側著身,看不到臉部,但也看得到她的乳房。六點鐘及九點鐘方向的兩名女子,
彼此的手沒有完全握到,不過我們可以清楚看到九點鐘方向女子的結實臀部。背景分為上下兩種顏色,三分之二的上半部呈藍色,
三分之一的下半部呈綠色。這兩種顏色交接處並非一直線,而是類似波浪的線條。❹雖然畫家沒有清楚描繪五位主角的臉部表情,但從她們賣力狂放的舞姿中,可以感受到一股原始的生命力。

仲銘:我有個問題。在第三部分空間關係中,我做了一些主角外部的描述,這部分是不是應該放在第二部分?問題是如果放在第二部分時,我怕聽的人不知道他們之間彼此的空間關係(所以我才把它放在第三部分來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