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group] 回复: 798提议

  • From: 李珅 <lishen1109@xxxxxxxx>
  • To: literaturegroup@xxxxxxxxxxxxx
  • Date: Fri, 3 Sep 2010 15:02:03 +0800 (CST)

Hallo allerseits,

我也想去798,要是那里碰巧有某个大家感兴趣的主题展览或者演出的话就更好了。因为789地大馆多,风格各异,逛久了也许会像小狗熊掰棒子一样,看一个忘一个。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参见798官网的“798”展讯http://www.798art.org/info.html 。;

至于刘老师提到的老子,我也很想读读儒家道家经典,寻根溯源。因为最近就“三代同堂,父母代子相亲,空巢老人,啃老族”等等华夏文化圈特色现象对照了一下中西社会,才发现我们扎根于中华文化,一言一行都带着民族的烙印。

李珅

--- 10年9月3日,周五, 丁君 <emilia_ding@xxxxxxxxxxxx> 写道:

发件人: 丁君 <emilia_ding@xxxxxxxxxxxx>
主题: [literaturegroup] 回复: [literaturegroup] Re:[literaturegroup] 《老子》版本
收件人: literaturegroup@xxxxxxxxxxxxx
日期: 2010年9月3日,周五,下午12:25

大家好:

  同意谈老子,我在想,找个时间一起去798走走,然后在那边讨论一下观后感如何?

丁

--- 10年9月1日,周三, jimmy198360 <jimmy198360@xxxxxxx> 写道:

发件人: jimmy198360 <jimmy198360@xxxxxxx>
主题: [literaturegroup] Re:[literaturegroup] 《老子》版本
收件人: literaturegroup@xxxxxxxxxxxxx
日期: 2010年9月1日,周三,上午9:44

记得有一本书,五六年前出版的(2004年左右),国内出的,叫《寻找老子》,独辟蹊径的诠释了老子并把它和西方哲学很好的结合了起来,不过不排除其主观臆断的东西。不过在豆瓣上找了很久,在google上没有找到,以前在图书馆看的。很可惜...
大家可以帮忙找找

在 2010-08-31 23:02:47,strongstillwell <stillwellstrong@xxxxxxxxxxx> 写道:

 大家好,
      上次大家一致觉得应该讨论一下老子:)
       我原来有一本岳麓书社出版的《老子、庄子、列子》还不错,推荐给大家,当当网有售,很便宜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9261675&ref=search-0-A
       另外我觉得林语堂写的《老子的智慧》也很不错,每一章后面都有对应庄子阐释老子的部分,可以作为参考,如果没有买一本吧!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532574&ref=search-1-A
        还有上次先锋派的文章大家可以点这个链接
http://www.sharecom.ca/greenberg/kitsch.html 下载;
       非常期待和大家讨论《老子》
All the best
立平

您想拥有和网易免费邮箱一样强大的软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