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gcc] Re: [hellogcc] windows下的gdb的一些patch和bug修复

  • From: Yao Qi <qiyaoltc@xxxxxxxxx>
  • To: hellogcc@xxxxxxxxxxxxx
  • Date: Thu, 16 Jun 2011 10:19:14 +0800

2011/6/15 asmwarrior <asmwarrior@xxxxxxxxx>:
> 主要有两个:
>
> 第一个是关于下断点的问题,发现windows下的gdb无法下断点。
> 主要原因是,需要下断点的dll模块,是用makefile的形式编译的,其符号内部保 持的是相对路径,于是总是无法和用户设置的路径匹配。
> 我分析了代码之后,进行了修正。

Good work! :D

> 具体的讨论是:mingw和gdb邮件列表:
> http://sourceware.org/ml/gdb/2011-06/msg00102.html
> 上面的链接是最终的patch发布的帖子,之前同主题的帖子,都是讨论。mingw邮件 列表下也有相关讨论。

那个讨论太长了,我都没有跟着看。

> 第二个问题是关于backtrace命令显示的路径不完整的问题,导致把gdb当后端的 GUI界面无法获取准确的call stack路径。
> 具体的问题和讨论,以及最后的path,我放在这里:
> http://forums.codeblocks.org/index.php/topic,14792.msg99575.html#msg99575
> 之前的帖子,都是一些问题的描述和分析。

你的patch很小,可能都不需要 copyright assignment。我没有仔细看你的patch (因为我也不懂),你可以试着提交一下,看看。

> PS:我分析gdb的方法比较土,就是notepad++下面反复查找字符串(函数名)。。 然后就是里面加一些log输出语句,看看自己修改的代
> 码对不对,还没有尝试用 gdb去调试修改过的gdb,呵呵。

printf我也用,用来先定位是大概哪里出的问题,然后再gdb gdb看看。

--
Yao Qi <qiyaoltc AT gmail DOT com>
http://sites.google.com/site/dueway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