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taiwan] Re: hadoop的應 用

  • From: Jimmy Kuo <kuo.yangyang@xxxxxxxxx>
  • To: hadoop-taiwan@xxxxxxxxxxxxx
  • Date: Wed, 24 Dec 2008 13:51:46 +0800

Jazz Yao-Tsung Wang 提到:
就我目前所知:

(1) Yahoo! 跟 Google 都有使用 Hadoop 在網頁搜尋引擎
  及其他服務上(例如 E-Mail 或 Docs 這些跟儲存有關的服務)
  Facebook 也有運用 Hadoop,
  大陸阿里巴巴也有在用 Hadoop 甚至發表中文的線上文件。

Google 有自家的系統,需要用 Hadoop 嗎 ?

(2) 趨勢科技運用在掃毒上面(因為檔案很多,病毒碼比對又可以輕易分散運算)
新聞稿好像只有提趨勢用雲端技術,但沒明確說他是用 Hadoop
而且,個人感覺 "雲端技術" 這個字眼,有點被濫用了...

(3) 國網中心目前用在網路入侵偵測的 Log 分析上。(資安)

我也看到一些應用在生物資訊方面的研究,
只是還沒有真正看到展示。

我們 Lab 會用在語音、弦律比對 (查詢) 上面,現在卡在怎麼跟 web 整合
Hadoop 的運作方式,似乎不合適要即時反應的應用,如 web,隨便送個 job 都 要幾十秒...
比較合適批次處理,如 Log 分析
當然,也可能是我對  Hadoop 還不夠了解,研究中~

Jimmy

目前想到的是這些~

Jazz

2008/12/24 曹漢清(Brian) <briantsao@xxxxxxxxxx>:
關於Hadoop的技術

不知道目前國內有那些公司有使用hadoop的技術
及Hadoop用於那些方面的應用呢?

假如有人知道的話,
不知道是否能分享一下這些資訊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