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blug] Fwd: [gsoc-cn] 欢迎加入全球最苦逼的开源项目 - 从 Google Summer of Code 到 Wine

  • From: Zhenbo Li <litimetal@xxxxxxxxx>
  • To: hrblug@xxxxxxxxxxxxx
  • Date: Sat, 10 Jan 2015 11:08:17 +0800

抄送 HrbLug

---------- 已转发邮件 ----------
发件人: Qian Hong <fracting@xxxxxxxxx>
日期: 2015年1月10日 上午4:37
主题: [gsoc-cn] 欢迎加入全球最苦逼的开源项目 - 从 Google Summer of Code 到 Wine
收件人: gsoc-cn@xxxxxxxxxxxxxxxx

各位同学:

新年好,

我是洪谦,自封的 Google 开源代码夏令营助教。

两年前,我写了《做一名开源社区的扫地僧(上)》,记录了我在开源社区中打怪升级的经历和收获,以5000美金奖金为诱饵,怂恿在校的朋友参加
Google
代码夏令营。说来惭愧,这篇文章冗长罗嗦,可恰是这篇文章让我认识了这么多开源社区的朋友,有的朋友见面就问我《扫地僧(下)》什么时候问世,我总是一拖再拖,不好意思又跳票了。

这次新作拙文请大家评阅,一方面是再度为 Google Summer of Code
做免费宣传,另一方面其实是抱着私心,诚恳地希望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 Wine 项目。

Google Summer of Code(GSoC)是 Google 于2005年发起的学生夏令营,由 Google
赞助,联合全球知名开源项目,共同培养开源社区接班人。Google
为开源项目提供预算,开源项目为学生提供一对一导师,学生远程办公完成为期三个月的 coding
课题,获得5000美金的奖金,形象地说类似于实习工资。
GSoC 的官方网站有详细的介绍:https://www.google-melange.com/gsoc/homepage/google/gsoc2015

Wine 是一个开源的 Windows API 兼容层,通过 Wine 可以在 Linux 和 Mac 上运行 Windows 软件,比如
QQ,Office,WOW, 等等:
https://appdb.winehq.org/

Wine 项目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但是2011年之前中文开源社区几乎没有向 Wine 项目成功提交过技术代码,而最近几年,中文社区已经向
Wine 项目提交了几百个补丁,2014 年,Wine 项目有四分之三的 GSoC 学生来自中文社区。我们组建了一个 GSoC
志愿助教团,分享经验,深度交流,希望吸收和帮助更多学生参与 Wine 项目。

为了方便修订,全文托管在 Google Docs 上,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部分地区读者可能需要自带梯子,这只是$5000奖金挑战赛的一道热身题。
欢迎转发,谢谢:http://goo.gl/qpcdcv

文章一如既往的冗长罗嗦,一如既往的只限学生阅读 :)

希望越来越多的开源项目贡献者也同样抱着“私心”,组建类似的“GSoC 助教团”,帮助更多学生加入各种各样的开源项目~

与大家共勉。

--
Regards,
Qian Hong

-
http://www.winehq.org

编程之夏中文列表 gsoc-cn@xxxxxxxxxxxxxxxx

Have a nice day!
Zhenbo 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