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plus] Re: [yyplus] Re: [yyplus] Re: [yyplus] Re: [yyplus] Re: [yyplus] Re: [yyplus] Re: [yyplus] Re: [yyplus] 02/24(5)/11通报+网站定位

  • From: xue liang <xueliang.1@xxxxxxxxx>
  • To: yyplus@xxxxxxxxxxxxx
  • Date: Sat, 26 Feb 2011 15:11:05 -0500

最近一直很忙,虽然看了大家的发言,但是没什么时间写。我基本同意nc的看法,要搞新网站,应该专注于平台功能。平台功能齐全,好使,再加上几个高水平核心人员坐镇,才会吸引别人来。人来了,内容什么的就会有了:内容是各人带来的,就象译言那样,自荐自译。这样才能形成良性循环。初期很可能是小众,若干同好切磋促进,慢慢有了基础,才会把雪球滚大。

至于平台的功能,我觉得主要是三个:编辑器,眉批/批注,文章检索。前两个是核心,后一个也必不可少。新老译言的一大弱点就是文章检索。尤其译文多了以后,寻找同类译文,或同一原文的不同人译版非常难。我对技术不是很懂,但是我感觉这要做好三个功能中的每一个都不简单,都要花不少精力,nc肯定要忙上一阵了。其实,要不是译言官方总是半死不活的没什么反应,依靠他们的平台去改进应该是最省力的。但是现在他们这样,真是令人无话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