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zh] Re: [wine-zh] Re: [wine-zh] 翻译 RegressionTesting 时的问题

  • From: Zhenbo Li <litimetal@xxxxxxxxx>
  • To: wine-zh@xxxxxxxxxxxxx
  • Date: Fri, 22 Feb 2013 08:20:33 +0800

谢谢回复

在 2013年2月22日上午3:32,Qian Hong <fracting@xxxxxxxxx> 写道:

> 我曾经向Aron Xu请教过 Regression Testing 的翻译, 他说翻译为 '逆行测试', 当时我翻译为 '退化测试',
> 如果大家有什么看法或建议也欢迎提出来. 如果 Zhenbo 觉得'逆行测试'好,不如我们一起把过去翻译的内容改一下,保持一致?

我觉得翻译成“退化”更符合语意。在 regression 没有公认的对应汉语词汇前,我觉得 regression
应该保留不译。不然,一些新接触 wine 的人,看到 wiki 上的“退化” 不一定能联想到 bugs.winehq.org
上的“regression”

> [...]
> 正因为regression容易修,所以很可能在1.5.24版本引入的regression,在1.5.25就修复了,甚至有可能在bug报告的第二天就修复了.而如果用户恰好正在使用有bug的1.5.24版本,而上游已经发布了修正bug的1.5.25版本,那么有些用户可能就会重复报告已经被修复的bug,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合格的测试者应该在报bug之前升级到最新的开发版,最好是git版.
>
> 因此,第一句话大概可以如下意译:
> 为了确保该regression还没有被最近的补丁修复,您可能需要编译(最新版本的)Wine.

谢谢。我忽略了“debug 时该 bug 已被最新版本修正”的情况,所以时态没理解好。至于括号,没必要加了吧

> ccache跟cache不是同一个意思,ccache是一个可以和编译器配套使用的缓存工具,将编译产生的一些文件缓存起来,下次编译相同文件的时候就不用重新编译,起到加速的作用.
> 由于是专有名词,并且是一个命令,所以ccache在这里应该不翻译.

恩,我意译的太过了。把原有词汇直接翻译成最终的效果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 seeds我不知道怎么直译,查了词典也没找到合适的翻译,还望其他朋友指教.
> 'This also seeds ccache and ...'  意译的话,我是这样理解的:
> 这也同样要用到 ccache 和... (联系上文,上文已经介绍了ccache的使用,所以这里重申一下ccache在这种场合也要用到)

后半句说“and ensures that you have all the proper build dependencies”
。这应该是介绍 ./configure 的效果(在一些编译程序的 How To 文档上应该很常见)
seed 在这里应该是由“播种”的含义扩展,上文介绍了 ccache的功能
--snip--
为了节约大把的测试时间,您可以考虑安装 [http://ccache.samba.org/ ccache]。它能缓存一些编译的步骤,从而避免重复的工作。
--snip--
而执行的命令是
CC="ccache gcc" ./configure --verbose --disable-tests
所以,我觉得翻译成“调用 ccache“能让阅读者比较容易的理解。

--
Together we’ll cry happy tears
See the nations turn their swords into plow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