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group] Re: [literaturegroup] 答复: [literaturegroup] 张凯的提议

  • From: Sophie Lee <sophielee91@xxxxxxxxx>
  • To: literaturegroup@xxxxxxxxxxxxx
  • Date: Fri, 16 Jul 2010 19:53:33 +0800

大家好,我是天觉!先响应楼上诸位的各种建议,现在来抛砖引玉。如果说电影的话,这回我想介绍一下《Agora》(广场),讲的是公元四世纪古罗马帝国衰落之前,在埃及Alexandria的古代女哲学家、天文学家Hypatia作为Neoplatonism的代表人物教书,与最终因被兴起的天主教廷认作为绊脚石、巫婆而惨死的故事。其中我个人认为特别有意味的几点分别是:1.
在什么情况下女性可能学术上有成就,其中有何前提,这条路上有什么障碍。2.
从宗教的发展,看它的作用与本质。究竟是宗教本身导致灾难,还是由于宗教被滥用才造成灾难、世代冤仇。3. 图书馆究竟意味着什么?
焚书又是出于何种动因。女性与学术,宗教与灾难以及书与文明之间的关系是我想和大家分享、共同讨论的三个话题。题目都很大,我自己很多部分也想不明白,再又怕到时候自己三言两语说不清,就先跟大家发这封邮件。当然,其中还有很多可能涉及的话题,比如广场的作用、群众、民主、追求知识的目的是什么,总之自己是弄不清道不明的,期待到时候大家互相点拨。
[?]

有几个网页附在下面,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点击看一看:
关于Hypatia:
http://www.frauen-informatik-geschichte.de/index.php?id=24
<http://www.frauen-informatik-geschichte.de/index.php?id=24>
http://de.wikipedia.org/wiki/Hypatia (de)
http://en.wikipedia.org/wiki/Hypatia (en)
关于Crily:
http://en.wikipedia.org/wiki/Cyril_of_Alexandria (更全)
http://de.wikipedia.org/wiki/Kyrill_von_Alexandria
关于agora
http://de.wikipedia.org/wiki/Agora (de)
http://en.wikipedia.org/wiki/Agora (en)
关于《Agora》
http://www.imdb.com/title/tt1186830/
http://www.verycd.com/topics/2799855/

2010/7/16 Fahong Huang <huangfahong@xxxxxxxxx>

> 具体点的你可能说到的话题,说不定事先可以看看材料。

GIF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