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group] RE: [literaturegroup] RE: [literaturegroup] 下次ag主题

  • From: Zhsara <roxsan113@xxxxxxxxxxx>
  • To: literaturgruppe <literaturegroup@xxxxxxxxxxxxx>
  • Date: Sat, 25 Sep 2010 10:53:33 +0800

Liebe leute,

以上提议都想看。搬来板凳托腮认真听讲。

弱弱地问一下,魔幻现实主义貌似与暴力问题有关联吧?

弱弱地抛出另一个想法,大家肯定有不少读过俄国文学作品的吧?陀思妥耶夫斯基貌似是个到处被提及的名字。他写的东西除了太长点以外,还挺有思想性的。我们是不是也可以找机会阅读和讨论下他的《罪与罚》(至今没敢看过)。俄国的文艺理论好像也挺有自己一套的,比如巴赫金的对话理论,至今我还是云里雾里,如果能和大家一起梳理明白,那就太好了。

关于美学和其它门类的艺术,不知我们中有无会乐器或者绘画的能人,有的话就太好了,这样是不是能便于我们更真切的接近理论。

我还在想,对于我们以前谈讨过的话题,如果我们大家有什么新的发现或感想,是不是可以重温旧梦,回溯一下,这样也遗忘得慢一些。

天渐凉

雁啼霜

凭窗梦

执卷茶香

祝好

张珊珊

From: stillwellstrong@xxxxxxxxxxx
To: literaturegroup@xxxxxxxxxxxxx
Subject: [literaturegroup] RE: [literaturegroup] 下次ag主题
Date: Fri, 24 Sep 2010 09:35:00 +0800

Liebe alle,

拉美文学的确非常迷人,如果有机会我愿意在这样一个未知的王国探险;说到艺术评论,我想到多尔
阿什顿的《西方现代绘画与东方传统》,周宪翻译的《激进的美学锋芒》中收录了这篇文章。我对《罗丹论》也很感兴趣,这么多鱼和熊掌,我们选哪个呢?

秋渐浓
心渐静
正是读书好时光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