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group] Re: [literaturegroup] AG活动 1-2

  • From: Sophie Lee <sophielee91@xxxxxxxxx>
  • To: literaturegroup@xxxxxxxxxxxxx
  • Date: Sun, 25 Jul 2010 23:02:04 +0800

君君老师,诸位好!

上次您提到的那本福柯的《Schriften zur
Literatur》我和发哥在学校图书馆里没能找到,也请原谅我自己太懒散一直没给您回信……不知道您那边有这个本子吗?上回主要是我一直在图书馆那个问题上纠结,随后大家也谈及了对图书馆的记忆还有国内公共图书馆的缺失等问题。既然提到福柯,加上张凯学长又在汪老师身边研究福柯,所以我们就先大致就定了下回读福柯的本子,这样也避免了讨论内容无聚焦、太泛泛。学长所推荐文章《主体与权力》的中文版我已经麻烦发哥给传到QQ上了(邮件之前一直传不过来……)。上次大家也提了下本子语言的问题,因为大家主要是学英语和德语的,全英文或全德文都不太方便,所以现在的共识是选取中文本子配上原文或是翻译的原文。

我只想说上回活动是如此的与众不同!因为大家谈的话题若是拿到另外一个朋友圈里一定会是冻死人的,但是在这个小圈子里因为共同兴趣,面临着或是面临过的共同困境使大家能够彼此心心相印,开怀畅谈。现在的时间情况发哥已经说了,大家这段时间有空有兴致什么时候再活动一定说啊~~
 如果有问题和新点子就大家一起分享吧!

同楼上的问题君君老师您什么时候回来呢?我们一直都期待我们的头人^ ^
祝大家好!

天觉

ps: 前些天在verycd上看到Yale文学理论导论的公开课,我们本科这边文论缺一块的朋友们不妨看一看 :-)
http://www.verycd.com/topics/2827779/
http://oyc.yale.edu/english/introduction-to-theory-of-literature/ (介绍)
http://oyc.yale.edu/english/introduction-to-theory-of-literature/content/class-sessions
 (具体内容,里面还有每一课的完整讲稿)

福柯文章中文版的出处:
福柯读本/(法)米歇尔・福柯著;汪民安主编.――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