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antec_list] Re: 信号处理过程中假如又收到同一个信号的话会怎么样?

  • From: 蒋雨 <54jiangyu@xxxxxxxxx>
  • To: 第三人 <th3rd_person@xxxxxxx>
  • Date: Tue, 5 Jun 2012 21:47:41 +0800

在 2012年6月2日 下午2:07,
第三人 <th3rd_person@xxxxxxx> 写道:
> 大家好:
>
>       假如我的程序中安装了对某个信号的处理。
> 在收到信号后,我安装的函数会得到调用,那
> 我想问下如果在这期间,我的程序又收到了同
> 样的信号,那会是怎么样的?

老的UNIX系统会将处理方式reset成default的形式,
新的 glibc2 库则会阻塞掉已经发生信号的进一步
发生。

现在在程序中安装信号处理函数的话,就不要用
signal函数了,使用 sigaction,它能做更精确的
控制。看看这个吧,虽然有点老了:
http://www.win.tue.nl/~aeb/linux/lk/lk-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