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gcc] Re: 今天用xunxun提供的mingw编译了一个gcc4.5.2

  • From: PcX <xunxun1982@xxxxxxxxx>
  • To: hellogcc@xxxxxxxxxxxxx
  • Date: Mon, 24 Jan 2011 16:23:18 +0800

这个不用太为纠结,其中GPL是传染性的,BSD不需要去管它。
基于BSD协议组件开发的组件不影响你确定的许可,你可以定为GPL、BSD等等你喜 欢的授权。 而你使用修改gcc代码的方式得到的库的话,就必须使用GPL协议来发布,否则即是 违反。
当然你混合了BSD和GPL协议的话,结果也必须为GPL。

BSD协议确实是有些忧虑的,可以参考现在OpenSSH的尴尬现状。

于 2011/1/24 9:45, asmwarrior 写道:
On 2011-1-24 9:22, Mingjie Xing wrote:
没有深入了解过这些协议,网上应该可以搜到它们的区别。
关于协议的,网上讨论很多。

主要区别是:
假设:
A是GPL协议的,A1是基于A开发的一个项目
B是LLVM或BSD协议的,B1是基于B的一个项目

GPL协议:      要求A1以及所有的后续项目都必须是GPL的。
LLVM或BSD协议:B1可以是商业闭源的,也可以是GPL的,也可以是别的。。。

GPL保护了源代码不被商业公司或者私人等拿来获取私利。
LLVM或BSD就无所谓,大家爱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

我感觉如果我折腾了LLVM的项目并帮助测试了一些东西,最终导致的结果是这些 东 西都被某些商业公司利用了。。觉得是不是就亏了?
所以我目前还是倾向于GPL的协议。

以上是个人理解,呵呵。

asm

--
Reg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