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gcc] Re: 突然想到的 是不是下次活动弄点贴纸

  • From: Yao Qi <qiyaoltc@xxxxxxxxx>
  • To: hellogcc@xxxxxxxxxxxxx
  • Date: Tue, 27 Sep 2011 11:40:43 +0800

On Tue, Sep 27, 2011 at 10:35:26AM +0800, Hui Zhu wrote:
> 去参加SOSE活动 他们都贴了(他们不是和早教班学的吧?)
>
> 咱们也可以准备点 然后弄点笔 乐意写的人可以自己写上自己的名字 网名 ID 公司之类的 方便大家互相认识

恩,是的。SoSE他们是自己写,我去参加别的会议,贴纸都是写好的,自己
签到的时候找就好了。
不过我们自己写也可以。

> BTW 在弄会议记录的同时 咱们是否也讨论下今年会议的优势啊 不足什么的?

我说说不足吧,大家都不爱说话,就我在说  :) 我参加过
别的国外的会,基本上是下边的人在说,上边的presentor把话题巧开,下边
的人和上边的人说的比例可能是1:1。可能交流一直是我们头疼的问题。

我们在抽奖的环节,是否需要一些音乐?总觉得安静抽奖,没有什么气氛。

开始的时候,我们需要一个kick off的slide,否则,很难把大家的注意力吸引
过来。主持人说了一些,但是最好我们有一个这样的slide,介绍一下本次workshop
的相关信息。
结束的时候,最好也有一些,否则感觉莫名其妙的就结束了。

整个过程,我们几个是不是需要分工一下,要不每次总会忘记一些事情。比如,谁来
做会议记录,谁来负责会场的事情,谁来和那些问了一些有意思问题,可能和我
近一步交流的人联系。上周六,有一个人问liu jia,他在port
gcc,但是后来就把那个人给忘记了。

还有,有些topic的slide的布局需要改进,最大的问题是做slide的人,想当然
认为听众已经熟悉他的这个领域了。这样,导致很多背景技术没有表达到,自己
的核心东西就讲不出来了。

> 我先说一个 我觉得今年的话题都挺赞的! 不是我吹捧大家 可能因为都是我了解一点或者感兴趣的东西 所以一下午的时间觉得过的非常快
> 出去接电话什么的回来少听几句都觉得很惋惜(还好有视频 嘿嘿)

我作为一个听众,把我们五个话题比较了一下,从讲座的角度,arm的那个topic
和xingmingjie的那个topic的感觉是最好的。因为,大家都能明白,而且很
可能和他们将来有有关系。llvm那个,可能知道的人太少了,所以只有几个知道
的人能明白他在说什么。但是讲的很清楚。gcc backend的话题想讲的东西有点
多,造成了很多地方就带过去了,有些遗憾。其实,就那么一点讲清楚,也是很
好的。下来就是我的了,我把我今年的和去年的比较了一下,感觉没有去年的好。
这个和我的预计有些出入,我本以为,去年完全是凭空讲,今年的至少有一些实际
的工作,但是好像实际的工作对讲座没有太大的帮助。我能感觉到,去年至少有
30%的听懂了,今年可能不到10%。所以,我们以后的选题是不是更加贴近听众一些。

如果我们决定这样,可能我们以后的话题就要在通俗一些,而不一定非要介绍在
社区的工作了(Looks nobody cares about you work in community :-) )。
当然,我们可以在我们的每次活动里边,有一些不同口味的
topic,比如实际一些的,或者和当前社区开发紧密一些的;等等。

--
Yao Qi <qiyaoltc AT gmail DOT com>

Look afar and see the end from the begin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