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gcc] Re: ld脚本能否排除某个目录下的文件或者某个文件的section?

  • From: xunxun <xunxun1982@xxxxxxxxx>
  • To: hellogcc@xxxxxxxxxxxxx
  • Date: Thu, 03 Nov 2011 21:03:06 +0800

这个问题我想继续问一下

我把 KEEP(*(.eh_frame)) 前后的print-gc-sections的结果比较了下,发现Keep 前不只多remove了一些obj的eh_frame段,还多remove了一些 obj的.data段/.text 段之类,所以我想知道.eh_frame段和其他section会有依赖关系吗,把.eh_frame 段 KEEP后还会KEEP其他相关的段吗?

附件里是KEEP前比KEEP后多移去的内容

还有就是.eh_frame段的具体作用,为什么静态链接不需要有这个段就能正常运 行,动态链接库把eh_frame去掉就不正常了,这个段是放 异常处理的东西吧,静 态链接不需要?

最后一个问题是能否在linker script中判断当前的目标文件是否是动态链接库, 然后选择不同的KEEP策略?

谢谢大家

--
Best Regards,
xunx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