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gcc] Re: [hellogcc] Re: [hellogcc] Re: [hellogcc2011] 我的幻灯片

  • From: Liu <proljc@xxxxxxxxx>
  • To: asmwarrior <asmwarrior@xxxxxxxxx>
  • Date: Fri, 23 Sep 2011 23:24:35 +0800

2011/9/23 asmwarrior <asmwarrior@xxxxxxxxx>:

> 拖延了几天的回复:首先,我是非计算机系出身,但是对开源社区有兴趣的家伙。 从对GCC
> plugin的介绍来看,如果是为了防止非GPL的协议的plugin来盗取并使用 GCC的内部功能,而把GCC本身做的很复杂,我觉得不可取。我一个编
社区并没有这么做,之所以复杂是因为完善现实的需求,和历史的演进。任何成熟的编译器都是复杂的,比如这几天我不断提交patch,越提交越觉得自己懂得少,做了一步,就发现有很多地方要修改,这个就是完善的过程,完善的东西必然有一定复杂程度。有能力的人都可以参与,甚至可以自己fork。这样不是很好么?实力说话。有能者上,无能者下。任何人都可以在这里靠实力证明自己。不好么?

> 译器的外行 来说,如果快速的阅读和理解代码,对于学习一套软件是很有价值的。GCC我总体 感觉模块化程度还是不太够。clang的代码阅读起来要
> 比GCC容易的多(我指的是 两者的front end比较,例如大家都比较c++的parser代码)。我很关注GCC的内部
> 结构,例如Tree等内容,能够被更高层的IDE说使用,这样类似"函数定 义调整"之 类的功能,才可以做得比较准确和强大。
GCC的GE比较复杂,我曾经扩展过GCC前端都理解不了。还是建议用libclang。你觉得BSDL无法接受不也是怕别人"盗用"你的劳动成果么?
其实只要你的实力在哪里,别人是无法"盗用"你的东西的。你在不断更新,项目还是你维护的。社区最重要的为什么叫maitainer呢?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