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gcc] Re: [hellogcc] Re: [hellogcc] Re: [hellogcc] Re: [hellogcc] Re: [hellogcc] Re: [hellogcc] 新听说一个 cosy compiler

  • From: Liu <proljc@xxxxxxxxx>
  • To: hellogcc@xxxxxxxxxxxxx
  • Date: Thu, 11 Aug 2011 10:37:40 +0800

2011/8/11 Triple Yang <triple.yang@xxxxxxxxx>:
> 你反复提到“肯定没戏”是主观臆断的。我最开始提到“cosy是帮助开发者实现一个狭义编译器的工具软件”,它的存在是为了设计编译器。cosy本身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高级语言开发编译器。它的产品里边包含一个现成的C前端(我猜应该还有其它语言前端,为了方便编译器的开发)。这就是说,从可能性看,你可以用cosy重新设计一个和gcc完全兼容的编译器。(当然这件事情非常之复杂和没有意义,所以几乎不可能。)
这个是我亲自测试的结果!!!不要理论上,理论上,我要的是实际中能做出来可靠的产品的!

> glibc是C标准库的一个扩展,但是一个设计良好的语言支持库不应该依赖于编译器(当然我们也可以把其中依赖的部分剥去,或者重写,这就是“移植”)。此外如果“复杂”的意思是:包含非常多的功能部分,彼此之间紧密联系,glibc就不能称为复杂(相对于操作系统,编译器,数据库等),窃以为“庞大”更为合适。
What ever glibc是存在的,并且是事实上的标准。你可以不承认,但是事实就是这样的。

> 我更倾向于从可能性上看待对一个工具的评估,所以有上面的观点。
I don't care 什么可能性,我只关心能不能交付给用户一个可靠的产品。
> LLVM目前还不是一个完整的工具链,它很多子项目还处于开发中。它漂亮的地方在于一个架构良好的C/C++前端,比之gcc十几年来的积累的大量冗长代码要易于理解和管理,接口也设计得更好。在苹果操作系统中,官方配置是有llvm前端和gcc后端以及其它gnu工具配合使用的例子,在其它操作系统中没有听说过。
clang+gccBE?这个绝对没有。绝对没有。我非常清楚,清楚到跟Apple
Team的人一起聊天的清楚,清楚到我自己也移植维护了一套LLVM的Toolchain。
LLVM已经比较完整了,难道除了GNU Toolchain还有比LLVM完整的开源Toolchian?我不知道哎。
子项目是子项目,但是不代表没有其他的项目可用,你不能用,那是没有做必要的移植和开发工作。我们就提供GNU和LLVM两套Toolchian。
子项目,首先是有子项目,有,就代表有可能成长起来,比起来那些什么都没有的强的不知道多少倍了。关键是LLVM社区是活跃的,活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