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gcc] Re: [hellogcc] 关于LLVM和GCC

  • From: Mingjie Xing <mingjie.xing@xxxxxxxxx>
  • To: "hellogcc@xxxxxxxxxxxxx" <hellogcc@xxxxxxxxxxxxx>
  • Date: Mon, 20 Jul 2015 15:23:50 +0800

GCC和LLVM都可以吧。看你在license上是否很在意。

在 2015年7月20日 下午3:10,Ben Shi <powerstudio1st@xxxxxxx> 写道:

各位大侠好,

小弟初来,请多关照。

我一直对改进8位单片机的编译器很有兴趣(AVR和STM8),目前是SDCC项目的正式开发者。(http://sdcc.sourceforge.net,好像这两天sourceforge挂了)

但是感觉sdcc社区不是很给力,想转到gcc或llvm这样的平台上。

我对后端兴趣比较大(IR->汇编),不想花过多精力在前端和IR优化上,最好能把我在sdcc上做的stm8(ST出的8位单片机)的工作移植过来,那么那个比较合适?

1. 入门门槛低,
2. 代码结构清晰,接口明确;
3. IR设计得清楚;
3. 文档完备,(尤其是IR和寄存器分配)
4. 社区友好,社区支持给力。

史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