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gcc] Re: [hellogcc] 有用过ACE网络框架的吗?

  • From: Jia Liu <proljc@xxxxxxxxx>
  • To: hellogcc <hellogcc@xxxxxxxxxxxxx>
  • Date: Sat, 3 Aug 2013 02:15:16 +0800

2013/8/2 Hatte John <june.tune.sea@xxxxxxxxx>:
> 性能怎么样?
>
> 谢谢!

性能这事儿不好说,如果你手下的人都比较生猛,精雕细琢的socket性能肯定比ACE好。很多公司的网络服务用Java照样High
Perf,我觉得你可以先弄清楚你们公司的设计/产品的性能瓶颈在哪里,你的team成员的喜好和能力,team的规模,公司对产品的期望时间和预期效果,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ACE属于重量级的代码,本身设计实现也挺复杂的,加上C++的复杂性,某些固定模型下的猛糙快也许很容易满足需求,但是具体到你们的产品,需要定制东西的时候难度就比较大了,而且出了bug也不容易找。也就是说,也许入门比较容易,精通很难。我的一点建议就是,首先以公司产品/服务定位为目标,结合公司的实际资金、时间、人力投入情况,来选择风险最小的技术方案。风险最小对于库的概念就是:该lib确实能满足需求,该lib是久经考验证明是稳定可用的,该lib学习使用简单方便,该lib不会造成代码难以理解和维护。

最后一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个人建议,加法容易减法难。老板总是喜欢大而全,boss在创意和feature上做加法,你就要在技术上做减法,用最简单朴实的小技术去组装boss的大创意和大想法。笨,大抵是抵御风险的最后一道防线了吧。我很笨,复杂的技术和方案我都理解不了,只能按照最简单的来,所以,我的项目在完成之后还能不用很费力的维护下来,使用也简单到一看就会用,不需要技术手册。开发项目仅仅是生孩子,把孩子养大才够你头疼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