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gcc] Re: [hellogcc 2011]What We Can Do with GCC

  • From: Yao Qi <qiyaoltc@xxxxxxxxx>
  • To: hellogcc@xxxxxxxxxxxxx
  • Date: Sat, 30 Jul 2011 09:42:14 +0800

2011/7/30 Liu <proljc@xxxxxxxxx>:
> [...]
>>> 2,插件和gcc本身交互(完成)
>>> 3,扩展gcc(进行中)
>>> 4,自动向量化(完成)
>>> 5,LTO(尚未写)

> 我也没有能做那么深,所以,都还是比较浅的介绍。所有的点,都是为了一个目标,一个想法,对GBE的探索。

> 他是专业plugin的,我只是借plugin来达到最后的一个目的。

我不明白,plugin  与 gbe什么关系吗?不用在这里回答,在slides里边讲清楚 就好了 :)

> 扩展gimple和rtl,前端我也不清楚,所以也不知道怎么扩展AST和parser。这个是曾经想做做的,很多可惜。
> 这个也是一个介绍,我没能做深入,跟plugin一样,为了后面的目的。

> 这里就是目的了,我希望能讨论下后端的工作,借GBE来探索一下后端,所有的点,都是我个人对于GBE的猜测和一点点看法,对GBE的尝试是我目的,同时尽量保证所有的点还能对非专业做toolchain的人有所介绍作用。

既然你的重点在gbe,那题目就改成以gbe有关的吧,如何?其他部分都是gbe的背景知识或者铺垫,最好能说清除其他部分和gbe的关系。

如果你可以讲gbe,下边一些问题,有帮助你整理好结构

1 什么是gbe,为什么要做gbe
2 大体上怎么做,和其他现有部分的关系
3 实现上的困难是什么 等等

--
Yao Qi <qiyaoltc AT gmail DOT com>
http://sites.google.com/site/dueway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