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本人的OS开发计划

  • From: "Tang Martin" <codemastor@xxxxxxxxx>
  • To: ghostunix@xxxxxxxxxxxxx
  • Date: Wed, 21 May 2008 19:50:31 +0800

 其实芯片应用最大的领域并不是多媒体和计算,而是控制领域,控制领域的产品动则成百上千套的加工,大批量生产,是消费电子领域所不能相比的产量。

控制领域的人使用芯片和系统,首要考虑的就是系统工作的实时性,这点微内核从本质上就不符合要求,单内核虽然也并不能实现高度实时,但是至少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因此我考虑开发单内核。

再就是,我以前写过一篇文章,做过一些研究,实际上微内核相比单内核并不能带来太多的简便或者安全性,实际代码的安全性是由程序员考虑问题的周密程度所决定的,因此我同样选择单内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