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motech] Re: [Enmotech]来个新手向的问题:如何更好的使用/利用MOS

  • From: 黄嵩 <song.huang@xxxxxxxxxxxx>
  • To: enmotech <enmotech@xxxxxxxxxxxxx>
  • Date: Wed, 15 Jul 2015 16:56:15 +0800

MOS这个工具,类似搜索引擎,也是基于关键字进行检索。因此我个人的积累更多是从以下几个方面:
1、关键字检索,更多是在故障诊断时,根据日志或界面的信息进行检索;比如:ORA-xxxx
2、有部分文档,其中标识有检索关键字,这个可以作为我们对关键字积累的一个参考,同样用google,为什么有人能找到需要的信息,有人找不到呢?
Additional Search Words
ORA 1652
3、多看,多记录,多收藏。
MOS中有很多Best practice,scripts for xxx, steps xxxx,how to
xxxx,recommended......类的指导文档,作为日常经常检索学习的材料,而这些文档也有很多关联性,有时候一个文档看完再看其引用的文档,一条路走到黑收获不少。
对于觉得有用的文档,要养成分类记录收藏的习惯,黄宸宁刚才提到的内容,比如如何快速查询补丁号,我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也不知道如何去找,后来是在浏览其他知识库文档的时候通过引用找到,就把相关的文档记录下来了。

4、最有效的技巧:多用。

Best Regards.

-黄嵩
云和恩墨(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Yunhe Enmo(Beijing)Technology Co.,LTD
地址: 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27号商鼎国际2栋1单元2108室
电话: 028-85533873
手机: 13350878382
邮箱: song.huang@xxxxxxxxxxxx
网址: http://www.enmotech.com
数据驱动 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