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antec_list] Re: 关于协议栈中的包和帧

  • From: 赵国庆 <zguoqian011@xxxxxxx>
  • To: "Yihe Chen" <yihect@xxxxxxxxxxxxxx>, "ju appdevlist" <app-dev-in-linux@xxxxxxxxxxxxxx>
  • Date: Wed, 4 Jan 2012 10:57:49 +0800

大家好:

   我这个问题估计是2012年新年的
第一个问题了,呵呵!大家新年快乐!

:) 你就是传说中2012年的沙发!

倒!沙发说的是第一个回复,好不好?

   我在看协议栈的一些资料,里面
提到所传送数据的时候,一会说包(
package),一会说帧(frame)。

网络通信中,我们一般说到比较低的层
次,比方物理层的时候才会说是帧;

你说的物理层是什么意思了?是网卡硬件么

帧一般都是有头/尾的,反过来 包 一般
只有一个包头,它里面指定包中负载
数据的字节长度什么的,另外还可能
有地址。

   现在有点不清楚为什么会有这样
的区分,它们两者之间有区别么?我
知道它们都是指我们要发送的数据。

Learning, Just As Your Favourite Thing!

Maillist, See http://www.juliantec.info/mlist/mail-lists.html
JulBlog, See http://www.juliantec.info/julblog/summary.php
JulWiki, See http://www.juliantec.info/wiki/
JulJob, see http://www.juliantec.info/jul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