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antec_list] 关于文件系统的一些概念

  • From: <justin_ruo@xxxxxxxx>
  • To: run-linux-on-arm<run-linux-on-arm@xxxxxxxxxxxxxx>
  • Date: Fri, 16 Dec 2011 11:03:46 +0800

大家好:
    我刚加入这个列表,初来乍到,
  还请大家多多关照噢!

    最近在接触根文件系统制作,因为
  之前没接触过,有些东西都还不明白。
  现在有困惑如下:

   1,制作根文件系统的时候,主要是
  弄好根目录下的目录和文件,那是不是
  说这些目录和文件就构成了一个文件系统?

   2,在安装Linux的时候,我们会分配一
  个类型为ext4的分区挂载在/下面。那么
  根文件系统和这个挂载的ext4分区是什么
  关系,到底文件系统是ext4呢,还是根
  文件系统?

   3,我对文件系统,文件系统类型,根
  文件系统这些概念不是太理解,所以才有
  这些困惑。

  所以希望大家能帮忙点拨一下,不甚感激!
  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