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q] Re: 关于开发语言

  • From: Mike Ma <zhtx10@xxxxxxxxx>
  • To: gqq@xxxxxxxxxxxxx
  • Date: Sat, 12 Mar 2011 12:39:01 +0800

或许我们可以用Vala来处理GUI,用C处理底层事务?
C根本不是GUI的料,如果大家一致反对,也就PASS吧。。

> mono 是 ms 认可的 .net 的 linux 移植版
大家都知道,MS巴不得MONO赶紧死掉

> mono项目 包含了 .net 运行时 以及 开发环境
>
> 还有火狐 sliverlight plugin 也是 mono项目 的 moonlight
>
> ms 的官方网站上面的 slivelight 的火狐 plugin 的连接就是 moonlight
>
> vala 相当于 GOBJECT的 C#绑定 底层还是 GOBJECT
Vala准确说不是C#绑定,相当于Gobject + C的一种预处理器

> 印象里面 vala 不存在运行环境的问题
>
> 但是也是存在 复杂的依赖关系
复杂倚赖关系是从GTK以来就有的,GNOME一个平台依赖全部都复杂

> 两个在语法上面没有太大区别 都是使用了 类似 C# 的语法规则
>
> 当然 mono 还可以运行 vb F# c++ 等其他 dotnet 语言
>
> 不过 觉得 mono 资料 要比 vala 的健全一点
这个不反对

> [...]
>
> 首选的 肯定是 gtk+ 其次就是 gtkmm+
>
> 其他的总是存在 或多或少的问题 与不容易实现的部分
>
> =======================================================
>
> 现在项目需要的是一个比较完整的体系
>
> 确定需求 比其他神马都重要
>
> 同时 让每个人 明白需求也同样重要
>
> 然后是分工合作 模块独立 不要畏惧连接模块的工作
>
> 如果 遵循设计模式 这个不是特别困难的事情
>
> 现在 项目已经基本混乱了 进行下去很困难了
>
> 在使用 gtkmm 的时候 我已经实现了主面版的界面以及大部分逻辑功能
>
> 但是 项目发生变化 代码无效了
这个实在是对不起了

> Mike Ma 你是主要的项目发起人
>
> 你首先要有一个相当清楚的思路 给大家明确的信息
>
> 这个样子大家才能工作
>
> vala 属于你熟悉的领域 但是不代表大家都需要进行再次学习
准确说我也不熟悉

> vala 的语言结构并不复杂 但是他的库 能符合项目的要求么 能一定找到解决方案么
这个不用担心,VALA可以直接调用C库

> 我这次说话很重 但是我觉得有必要来这么一次谈话
>
> 我一直很感兴趣这个项目 希望这个项目能够成功 达到像openfetion一样的高度
>
> 如果 能像 ubuntu tweak 那样成功基本也是一个梦想

> 对于 这个项目 我给一个我自己的完整思考
>
> 我希望 这个项目是一个比较纯粹的 单一协议的 IM
>
> 这个样子 在小团队中的设计中不会出现太多问题
>
> 如果 要做成多协议的 IM 一般都会顾此失彼
做成协议的最小公共子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