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q] 3.0-stable 准备中

  • From: Mike Ma <zhtx10@xxxxxxxxx>
  • To: gqq@xxxxxxxxxxxxx
  • Date: Sat, 06 Aug 2011 21:20:22 +0800

Hi, all.

我已经把原来 modules 文件夹下的东西整理到 gkiu-modules-im 仓库里面了,现 在 gkiu 仓库只有 gkiu 一个东西。 我已经做了一个调用别的插件的函数叫 manager_call_function,这个函数目前还 用不了,需要进一步调试修改。 为了让插件可以间接地调用别的插件,所以又为 gkiu 增加了 DBus 支持,现在编 译通过,运行貌似也没有什么问题,不过还需要测试。

DBus 内的远程函数接口是 CallFunction (int *, int *, int*, int*),本来是 void * 不过不知道怎么表示就用 int * 了,但是代码还是 void *。一般情况 下,这4个指针够用了(本来是打算3个的),不够用还可以多加一些函数或者麻烦 一点写一个结构。

正因为如此,所以可能需要一个专用的接口以供调用。不知道大家喜欢什么风格?

预期的 3.0 发布是 TODO 里面的所有任务全部完成,BUGS 全部修正,即可发布。 因为 modules 与 core 已经分离了,所以也不必要再去管那些。

关于模块,目前的打算也就是先把 GUI 赶出来,可以基于别的开源项目做,当然 有 Python 也会很简单。现在你们可以用自己喜欢的语言来写代码了。目前支持的 解释型语言只有Python和JS,编译型只要编译成共享库一般都没有问题。不过我建 议 还是少用一点,不然编译起来会相当麻烦。Python 一般是标配,建议用这个。

M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