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回复: 中国人可以开发属于自己的脚本语言

  • From: 张航 <superman@xxxxxxxxxxxxx>
  • To: ghostunix@xxxxxxxxxxxxx
  • Date: Tue, 8 Jul 2008 21:34:18 +0800

在 2008-7-8,下午9:29, Avastms 写道:

原信息
主题: 中国人可以开发属于自己的脚本语言
发件人: 1070lotus <1070lotus@xxxxxxx>
日期: 2008-07-06 23:01

日本人的ruby那个东西我接触过,它从python和perl 那里借鉴了许多,在那基础上作了一些改 进,变得更简单,但是毕竟在那两样基础之 上的,怎么也摆脱不了他们的轨迹,我并不 是主张一定要有“属于中国的”什么什么才 行,我只是认为,现在的脚本语言大有改进 之处,可以完全摆脱python和perl的束缚, 以sed的方式,使语言变得简单而又隐晦, 把抽象的hold space 与 pattern space(甚至我们可以抽象出更多的其它的 space)都用符号来表示, 比如,一个p就可 以代表print,一个b为分支作记号,另外一个地方一个冒号就 可以改变整个流程控制,sed那点东西并不 多,我想,它只是提供一个思路,如果要作 一个新的脚本语言,我会把每个字母的功能 都多样化,不同的组合可以变换含义,这是 纯粹的东方思维方式,而且学起来难,写出 来会十分漂亮、简洁,象艺术品一样,我这仅仅是一个设想。呵呵。

中国有啊,易语言啊~~

   易语言是脚本语言?